培训致富带头人 提升带贫真本领

作者: 时间:2019-08-12 点击数:

培训致富带头人 提升带贫真本领

8月5日,2019年北京市密云区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地区致富带头人培训班(第三期)在北京农学院开班,来自河北滦平县51名、内蒙古巴林右旗59青海玉树16名创业致富带头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密云区扶贫援合办密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河北省滦平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内蒙古巴林右旗扶贫开发办公室、青海省玉树市委组织部、北京农学院农村干部培训学院共同承办。


 

8月5日到11日,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农学院经管学院北京农学院植科学院的教授北京农业农村局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处长为学员讲授创业、电商、品牌策划等多个领域的课程。

学员们还走进了顺义区和密云区的一些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和学习,分别在顺义区大孙各庄镇湘王庄村的“北京优帝鸽业有限公司”和北京精准农业示范基地,密云区的玫瑰情园休闲农业、百年栗园和密农人家开展为期两天的现场教学,从农业新技术讲解、设备模型展示、设施体验和智能农机参观等多个方面围绕种植、养殖、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领域进行观摩和体验。

学员论坛环节,三省(自治区)12名学员代表分享了在致富创业过程中,如何带领贫困户摆脱贫困,并将通过培训,更好地带领贫困户走向富裕的发展历程和学习体会。

在简短培训班结业仪式上,三省(自治区)不同市县的带队领导分别做了总结,并对培训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

学员们一致表示,这次培训,既丰富了知识储备,又扩宽了视野,提升了能力,一定将学习成果带回去,消化吸收。在培训回去后,在致富创业过程中,转化学习成果,更好地带动贫困户真脱贫,一人富裕不算富,带领更多人创业致富才算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