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学院学农教育2019年第9期开营仪式

作者: 时间:2019-10-14 点击数:

2019年10月13日下午16:00北京农学院学农教育2019年第9期开营仪式在北京农学院礼堂举行,与会领导有北京景山学校远洋分校副校长齐浛,北京景山学校远洋分校团委书记师博雅,北京景山学校远洋分校安保主任李铁军,北京农学院北农耕读教育中心主管陈学珍,北京农学院北农耕读教育中心副主任孙曦。


王树涛老师介绍学农教育的基本情况,同时提出通过学农学习培养大家三种精神,即热爱劳动的精神,珍惜劳动成果的精神、互助互爱的精神。锻炼了三种能力,即自理自立的能力、自我约束的能力、集体生活的能力。更要具有三种意识,即团队意识、责任意识、合作意识。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在这六天的学农教育活动中,安安全全生活、认认真真学习,脚踏实地耕作,端正思想,摆正态度,认真参与各项劳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有所获,达到“学农一周、影响一生


北京景山学校远洋分校齐浛副校长讲话,她感谢农学院提供给学生们这次学农的机会,让同学们知道学习不光是在课堂和书本中,同样也在我们的实践中。让同学们换了一种学习方式,更好的了解农业生产,让学生们能够在实践活动中学到更多的知识,让农业走进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在集体生活中学会与同学们共处,彼此之间互相帮助,互相学习,适应新的环境。此外,她还为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小要求,让同学们注意安全,爱护公物,杜绝浪费,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度过安全而丰富的一周。

教师代表赵延琦老师讲到知行合一,把学过的知识通过实践变成自己的能力。遇到困难善于思考。他为同学们提出两点要求。首先好好学习,学习丰富精彩的课程,了解思维和方法,学以致用。其次是好好生活,学会集体生活,令行禁止,听从指挥,不私自行动,相互协调,相互帮助。最后,他希望大家度过充实而又愉快的学农生活。


学生代表刘依菲同学发言,她说这次学农活动不仅能锻炼大家自理自立的能力,集体生活的能力,还可以培养团队意识和热爱劳动的精神。大家要认认真真学习,收获满满,变成更好的自己。


北京农学院为北京景山学校远洋分校校授旗,同时,北京农学院北农耕读教育中心主管陈学珍教授为学农班授牌。

北京农学院北农耕读教育中心副主任孙曦副教授致辞欢迎学农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学农机会,感悟到人生靠劳动创造的道理,并宣布北京农学院学农教育2019年第9期开营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