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 —“我身边的党史故事”第五讲​

作者: 时间:2021-06-08 点击数:

继教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 —“我身边的党史故事”第五讲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作出动员和部署,为全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行方向。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明方向、提振干劲。强调“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根据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方案要求,“红色心记忆,探寻红足迹”,本期由周先林同志讲述我身边的党史故事-抗日英雄杨靖宇。

 杨靖宇同志,1905年生于河南省确山县。1923年,考入开封纺染工业学校。在校期间,他秘密参加革命活动,之后受党组织派遣,回到确山从事农民运动。1927年,杨靖宇加入中国共产党。从此就一直在为国家民族战斗,1928年后,在河南、东北等地从事秘密革命工作。1938年杨靖宇同志率领部队转战长白山区,连续多次冲破敌人的“围剿”,给日伪军以巨大的打击和威慑。

 1939年秋冬季反“讨伐”作战中,杨靖宇率领警卫旅一直战斗,在山林中与敌人激战数日,受伤多处,后被敌人包围,在只剩下他一个人的情况下,击敌死伤20余人,壮烈殉国。

 杨靖宇被杀后,残忍的敌人还将其剖腹割头,我们英雄胃里没有一点食物,有的只有草根、树皮和棉絮,在那样艰苦的环境里还能坚持到最后一刻,这源于我们英雄时时刻刻心里面有国家,有人民,是人民给了他力量,他知道他倒下了就会有更多的同胞受难。

 让我们为英雄致敬,如果没有他们就不会有现在的生活,我们要时时刻刻记住这些英雄,没有他们的付出就没有我国现在的安定生活。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