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用新思想,我来当主讲”-继教学院直属党支部领学促学活动第十二期开讲

作者: 时间:2020-10-23 点击数:

“学用新思想,我来当主讲”-继教学院直属党支部领学促学活动第十二期开讲


 根据中共北京农学院党委关于《北京农学院深入开展“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方案》要求,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紧扣“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主线,开展“学用新思想,我来当主讲”领学促学教育活动,期望通过系列学习,让全体党员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

“学用新思想,我来当主讲”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领学促学活动第十二期由刘辉同志领学。领学的内容是“同心共聚中国力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国70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

AD050

刘辉同志将习近平总书记建国70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和2014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5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放在一起,对比学习,更能体现出五年伟大祖国的变化,更能深刻体会中国人的底气更足了。

底气足,足在篇幅更精当。短而精当,更体现的是胸中有成竹的无需多言和千秋功业任凭说的浩然正气。底气足,足在不再低调。习总书记向全世界宣告:“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底气足,足在对国家发展的准确认知。底气足,足在对“中国力量”的汇聚。

同志们通过学习,内心都很激动。深刻感受到了民族自豪感的同时,对中华民族之崛起的使命感油然而生。回顾新中国70年艰辛历程中,更深刻的是“团结就是力量”历史启示。“团结一心,坚不可摧”,2020年抗疫战争中的大勇大爱,让爱国主义旋律始终激荡。身为中国人,举国上下一声号令,一致抗疫,无数的英雄诠释了家国天下的大义,更诠释了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坚不可摧的时代精神!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