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耕耘者振兴计划”北京市密云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3年12月11日至15日,由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指导,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合作,北京市密云区农业农村局主办,北京农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承办的“耕耘者振兴计划”北京市密云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市密云区共计55位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期培训班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政策理论与案例教学相结合,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规范化、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以及学员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安排了“加快培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构建现代农业产业组织体系”、“北京农业农村发展现状与趋势、思路与政策”、“市场营销与品牌打造思维”等专题讲座,同时组织学员共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组织体系词云图,进行学习成果路演。学员们群策群力,共同讨论得出了提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并输出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

通过本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学员自身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让学员更加准确地把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的趋势,厘清了规范建设的工作思路。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师资专业、讲解生动,如冬日里的一杯暖茶,在这个大雪纷飞的冬天温暖了创业干事的农业人的心,在未来,希望自己能够学以致用,为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