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竞赛报名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2022年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竞赛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旨在引导北京市高等学校加强文化传承创新,发挥文化育人作用,弘扬书法文化、传承书法艺术、宣传书法知识,使大学生领会和理解书法文化艺术深邃的哲思情理,鼓励大学生开展书法研习与创作,激发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感。

二、内容要求

本届大赛要求创作内容健康向上、富有新意。欢迎自作诗词、楹联,但须符合格律要求。

三、参赛分组

大赛中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组分为软笔组和硬笔组,不区分专业和非专业进行。

四、赛程安排

(一)校内预选赛(2022年5月15日前)

按照赛程要求学校将在校内组织预选赛,每位参赛选手仅限从楷书、行书、草书、隶书、篆书五种书体的软、硬笔作品中选报1件参加比赛。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组将选拔5件作品(其中硬笔组作品2件)参加市级比赛的初赛评选。

(二)初赛(2022年5月中下旬)

初赛作品由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评审专家委员会负责评审,评选出优秀作品的作者进入决赛,决赛名单及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三)决赛(待定)

决赛时间地点等具体情况视疫情情况而定,作品由大赛评审专家委员会后期评审并确定具体奖项。

五、参赛规则及要求

(一)作品使用软笔(毛笔)或硬笔(钢笔)书写,书写内容须为汉字。

(二)软笔书法作品用纸限于四尺宣纸对开以内,硬笔书法作品统一为A4纸张,所有文具均由参赛者自备。

(三)楷书、行书、草书、隶书、篆书等书体自选一种,草书、篆书需附释文(用铅笔书写于作品背面右下角)。

(四)参赛选手要保证作品的真实性。如有弄虚作假或冒名顶替者,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并追究相关参赛单位和个人责任。

(五)参赛作品一律不予退还,作者享有署名权,其它所有权利归大赛组委会享有。

六、大赛奖励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本届大赛将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等奖项。

七、初赛报名

参赛选手填写《2022年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初赛作品信息卡》并牢固粘贴于作品背面右上角;同时另请在作品背面左上角写明:院校、姓名、年级、学号;提交《2022年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初赛作品报名表》纸质版一式两份;提交《2022年北京市书法大赛初赛作品登记表》纸质版一份并将电子版发至联系人邮箱zhangweicong98@126.com

报送时间:2022年5月15

报送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13810267936

联系人:张老师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