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院举办创新创业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9-10-18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增进同学们创新创业热情,搭建同辈交流平台,2019年10月16日晚,由创新创业学院组织举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创新创业专场分享交流会,邀请到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在读研三学生张文强为全校100多名学生进行了自己项目团队的创新创业经验分享及参加创赛商业计划书撰写相关培训。

他通过两个典型案例引入正题,一大一小,一远一近的告诉大家创新创业实际并不难,只要敢想、付出实际行动,并能结合时代方针引导,立足广大人民的需求点,找准定位就有可能开拓属于自己的创新创业领域。接下来便开始进入商业计划书培训主题,分别从什么是创业计划书、创业计划分析、怎样写好创业计划书、创业计划书的主要编写格式以及创业计划书的检查等五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带领着大家从市场、竞争力、产品等几个方面逐步对创新思维进行分析定位,拓宽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提高了同学们敢想敢做的创业想法。

最后,主讲人与同学们互动交流,讨论并询问建议,在分析中既引发了大家思考,同时也以身为践通过经验分享让大家少走弯路,积极参与,不仅激发了大家对创新创业学习的热情,也开拓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思维。

117B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