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农村干部培训学院承办“北京市2019年基层农技推广骨干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19-11-18 点击数:

我校农村干部培训学院承办

“北京市2019年基层农技推广骨干培训班”

受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委托,2019年11月4日至13日,我校承办“北京市基层农技推广骨干培训班”,60名来自北京各个区的基层农技推广骨干人员参加了为期10天的封闭培训。

我校农村干部培训学院工作团队把握培训主旨,设立班主任全面组织协调培训工作,精心设计课程,严格培训管理,热情周到服务,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受到主办单位和学员的肯定。调查问卷显示,学员对本次培训的整体满意度达到100%。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激发基层农技人员服务活力提升农业技术服务骨干指导服务供给能力提高专业素质、技能水平和服务基层能力,积极促进北京市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在服务京津冀一体化的建设水平,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特举办本次培训。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科技处处长程晓仙在开班准备阶段多次指导参与培训设计及培训的相关筹备工作,明确培训目标和要求。在对培训班的动员中,程处长从北京市委对农业科技工作的期望和要求方面着眼,分析阐释了北京现代农业科技的发展趋势及面临的挑战和问题,激发学员的共鸣和学习热情。



本次培训内容紧扣学员需求,搭建有针对性的课程体系,采取专题辅导、分组讨论、经验交流、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开展教学活动。高水平的师资团队围绕宏观政策和农业技术发展趋势、农技推广实务农业信息化智能发展农产品安全监控和绿色防控方面的内容,为学员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农业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科普处处长边全乐主讲《农业科技成果评价与转换》中国农科院信息所党委书记、研究员刘继芳主讲《农业信息化与智慧农业》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杨信廷主讲《国家智能装备研究及发展趋势》农业农村部推广处副处长付长亮主讲《国家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建设》;中国农业大学教授王德海主讲《农业技术推广方法》;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张凌云主讲《科学认识和利用转基因技术;北京市饲料检查所所长、研究员刘钧主讲《动物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北京市农业农村局植保站副站长郭喜红主讲《通过植物诊所推广绿色防控技术》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法制处副处长李海琳主讲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解读》北京农学院 教授刘克锋主讲《现代设施农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北京农学院副教授廉世彬主讲《办公软件PowerPoint实用技巧辅导》等。


 农业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科普处处长边全乐主讲《农业科技成果评价与转换》

 

中国农科院信息所党委书记、研究员刘继芳主讲《农业信息化与智慧农业》

 

 北京市饲料检查所所长、研究员刘钧主讲动物产品质量安全管理

  


北京农学院副教授廉世彬主讲《办公软件PowerPoint实用技巧

 

农业农村部推广处副处长付长亮主讲《国家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建设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王德海主讲《农业技术推广方法》

  

 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张凌云主讲科学认识和利用转基因技术

  

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杨信廷主讲《国家智能装备研究及发展趋势》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植保站副站长郭喜红主讲《通过植物诊所推广绿色防控技术》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法制处副处长李海琳主讲<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解读


北京农学院教授刘克锋主讲《现代设施农业发展现状及趋势》


本次培训特色鲜明,甄选了具有突出的先进性和示范性特点的现场教学基地,组织学员到国家精准农业研究示范基地、三元食品公司总部考察学习,培训班还奔赴天津和河北省考察学习生态城市建设治理及现代农业发展状况。现场授课,开阔了学员的专业视野,提升了培训体验。


三元食品公司总部考察学习 

 


 天津和河北省考察学习生态城市建设治理及现代农业发展状况

 

参观大兴区北京宏福国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参观国家精准农业研究示范基地(北京智能农机装备研究中心)


在交流讨论环节,学员踊跃发言,热烈讨论,结业仪式上的学员论坛汇报中,发言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分享了培训体验和收获。

 

 

学员论坛 

 

学员分组讨论

 

    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课程匹配度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师资水平高,实效性强,对应培训需求,很好地实现了预期培训目标。

 

颁发结业证书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