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北农在行动之--我校培训东城区助力受援地区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

作者: 时间:2020-08-23 点击数:


脱贫攻坚,北农在行动之--我校培训东城区助力受援地区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


8月15日至22日,“2020年东城区助力受援地区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延庆区新华保险培训中心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由北京市东城区外联办、人力社保局主办,北京农学院承办。

鉴于今年疫情的实际,开班前,北京农学院农村干部培训学院深入调研,制定了严格细致的《培训会务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方案》,先行通知学员进行健康监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细化管理,要求所有培训学员和工作人员学习疫情防控规定并签订《培训工作防疫安全责任书》,签字承诺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确保学员的健康安全。

经过精心准备,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化德县、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共计114人参加了培训。

8月16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会议由北京农学院农村干部学院培训部主任赵淼主持。北京市东城区人力社保局副局长胡祥富、科长徐苏春、北京农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蒋林树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各位领导对本次培训进行热情动员,并传达了培训的初衷目的和培训规划。

本次培训紧扣学员需求,采取现场授课、典型人物现身说法、交流研讨等形式培训,参观学习、实地教学提升创业带贫能力。 

根据学员需求,本次培训考察内容涉及特色养殖种植、农业休闲体验、乡村旅游、设施农业示范、、智慧农业、三产融合发展等方面。考察学习的基地包括:顺义区北京市杨镇水产养殖场北京优帝鸽业有限公司 延庆区“大地巨龙农业生态发展有限公司”、绿富隆都市农业示范基地等。北京电视台记者在基地教学现场进行了跟踪采访。

 

培训将理论课、现场教学和研讨课堂穿插安排,建设活泼向上的学习氛围,鼓励学员之间、学员与授课专家之间、学员与基地讲师之间互动交流,以学员收获为中心,分享学员信息,交流学习心得,共享信息资源。

  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热情分享了本次培训学习的收获和感悟,交流了他们在创业致富过程中的可贵经验。各位带队领导分别做了总结,表达了对承办单位良好服务的肯定和感谢,并对培训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

培训问卷显示,学员对本次的培训满意度达百分之百。大家认为,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科学系统,大家不仅学了种养殖技术,而且长了见识,开了眼界,更重要的是创业致富的理念和认识得到很大的改进和提升,开创发展的激情更高了,劲头更足了。培训学员纷纷表示,要把本次培训看到的学到的有选择的应用于产业发展中去,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过上幸福的小康生活。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