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反对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四)

作者: 时间:2020-11-17 点击数: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耳熟能详的唐诗想必大家不仅会背,而且也都懂它的意思。但在日常生活中,浪费粮食的现象还是随处可见。虽然父母老师从小就教育我们要节约粮食,但真正身体力行的又有几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学校有关工作要求,加快形成勤俭节约、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的良好风气,全面遏制校园内“舌尖上的浪费”。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开展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知识竞赛,深化节约意识,让反对浪费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重拾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全体会员都积极参与线上竞赛,并根据成绩和答题时间评选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通过线上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知识竞赛活动,使全体会员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建设节约型社会已经刻不容缓。节约资源,健康生活,珍惜一粥一饭,让我们以节约为荣,让节约成为一种时尚,让节粮成为一种习惯!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