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大讲堂之认知创业实践课开讲

作者: 时间:2020-12-15 点击数:

2020年12月13日下午三点,创新创业大讲堂公选课实践环节开课,特邀请北京工商大学曹刚老师和“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专家库成员曾宁老师为同学们带来创新创业实践课——“认知创业”模拟演练。

实训期间,两位老师分别从创业的自我认知,寻找创业项目机会,资源利用,团队建设及商业模式等几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创业的价值,创业者具备的素质,沟通谈判的重要性,创业机会的三种分类及风险评估评价等,让同学们重新认识了市场交易过程中不仅仅是产品买卖的简单思维,更多的是对产品价值的整合和市场风险的评估。

同时,同学们通过软件游戏的形式,实际模拟操作了创业过程中对产品及产品价值的认知和利用。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每一轮的操作数据和结果,使同学们更直观的学习到商业沟通的技巧、对产品价值的分析与评估、创业团队的组建,资金的多种来源等创业核心内容,并对三轮实操环节决策较好的同学的经验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与讨论,收获颇多。

通过该实训课程让学生通过身临其境的操作,获得真实的创业环境中所需要的各种技能,整个课程同学们兴趣高涨,大家动起来,玩起来,学起来的热闹氛围达到高潮,学生们创新创业的学习态度更加积极,创业技能也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