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中学初中部来我校开展劳动教育

作者: 时间:2021-07-13 点击数:

中关村中学初中部来我校开展劳动教育


 2021年7月7日及9日,中关村中学初中部初一、初二年级共计400余名同学来到我校开展劳动教育课程。

 按照课程安排,为了让学生在实践中获得知识,感受科学魅力,引领学生走进丰富而又神奇的中草药世界,通过探究中草药这一神奇的宝库,初步认识和了解中医药知识中蕴含的深厚文化底蕴,感受传统中医药的文化魅力,感悟生命的意义和价值,结合中草药类植物栽种和学生体验项目,北农耕读教育中心为中关村中学初中学生安排了枸杞种植、药用植物纯露提取、中药驱蚊包、中药驱蚊水、药茶制作课程。

 课程安排精心,学生参与热情高涨,寓教于乐。在课程中,激发了学生关注生活、生态,感受传统文化,了解中草药知识,培养了学生“劳动+科学”的兴趣,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实现育人价值。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