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学院双创能力提升师资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1-09-02 点击数:

北京农学院双创能力提升师资培训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加强我校创新创业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我校教师创新创业教育能力,8月27日-30日晚,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的“双创能力提升师资培训”正式开讲。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平台直播授课,支持课程回放观看的方式,邀请到资深投资人、创赛指导专家丁浤伟老师、君为科技上市公司合伙人,KAB创业教育讲师郑超老师、知名商业顾问与创业导师、互联网+国赛评审专家韩树杰老师和多项“互联网+”国奖项目指导教师高鹏老师作为培训讲师,为教师们带来了“‘互联网+’大赛赛事解析”“如何帮助学生挖掘创业项目”“需求挖掘与市场分析”“创业计划书撰写与项目路演”四个专题培训。累计参与培训教师数量达到254人次。

 通过连续四讲培训,使参训老师们熟悉了双创赛事的背景及赛段要求等;帮助教师在创新创业教育中,如何更好地引导学生寻找创业方向,参与创业活动,理清创业思路,降低项目风险;为教师更好地开展以赛促教、赛教融合,提高教师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引领作用和大赛指导能力,从而提高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四讲视频回看,可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第一讲:赛事解析专题-丁浤伟

 第二讲:如何帮助学生挖掘创业项目-郑超

 第三讲:需求挖掘与市场分析-韩树杰

 第四讲:创业计划书撰写与项目路演-高鹏


创新创业学院

2021年9月2日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