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创新创业教育讲座成功开讲

作者: 时间:2021-09-14 点击数:

北京农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创新创业教育讲座成功开讲


 2021年9月,2000余名新生怀揣着憧憬与喜悦来到美丽的北农,为校园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复合应用型农林人才为定位,在研究生及本科生的新生入学教育中均安排了创新创业教育课。

 本届新生入学教育中,由创新创业学院邀请了知名商业顾问与创业导师、多项双创赛事评审专家韩树杰博士为同学们带来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专题讲座。本科生的专题讲座采取了线上录播方式,研究生讲座于9月9日在大礼堂开讲。

 韩老师从什么是创新、为什么要创新、创新创业教育的意义等几个方面,以“什么是创新”引出创新的本质和意义,通过列举LG和华为的案例形象生动的让同学们感悟到为什么要创新,讲述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性与价值。韩老师讲解了创新创业大赛与创新能力培养以赛促教、促学、促改、促建、促创的重要关系,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呼吁同学们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教育相关活动。课程和实践,通过“互联网+”大赛等创赛打磨历练项目的同时提升素质和能力,使之成为大学期间综合素质能力提升的高效方式。


创新创业学院

2021年9月14日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