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内蒙古自治区武川县乡村振兴基层干部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1-11-03 点击数:

支援合作显身手 乡村振兴在行动

我校承办“内蒙古自治区武川县乡村振兴基层干部培训班”

“扶上马,送一程”,在脱贫攻坚之后乡村振兴的大潮中,我校在助力北京支援合作地区的人才培养方面持续发力,农村干部培训学院于10月8日至17日再次承办内蒙古武川县基层干部培训班。150名内蒙古武川县援派干部、支援协作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书记等基层干部参加培训,分两期进行,每期75人,培训10天。

内蒙古武川县和我校农村干部培训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领导前期多次就培训课程设置等内容进行沟通交流,力求培训务实有效。10月9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武川县乡村振兴基层干部培训班(第一期)”举行开班仪式,北京农学院农村干部培训学院副院长孙曦致欢迎辞,武川县委组织部部长乔文杰进行动员讲话,会议由武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吴璠主持,全体参训人员参加会议。


培训班以提升干部能力,带动产业发展为主旨,紧密结合当地发展的现状和问题,开展教学。特邀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农学院等数位专家教授,围绕农业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设施农业发展、农产品品牌建设、新媒体电商营销、种养殖技术与产业增值、农村产业发展等内容进行,课程内容既有前沿理论,又紧密结合实际,受到学员欢迎和肯定。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采取专题辅导、案例分析、分组讨论、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


依托北京农学院的教学资源,安排学员到设施农业发展示范地、现代种植中心示范园区、现代化规模养殖示范区、精品民宿、集体经济示范村、特色营销示范基地、现代农业加工增值示范区、中国共产党党史纪念馆等处参观学习,现场教学,了解首都农业农村方面先行发展的情况,开展行业交流,开阔眼界,拓展发展空间。


北京农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制定《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方案》,签订《防疫安全责任书》,细化防疫管理,确保学员的健康安全。培训全程封闭管理,要求学员按指定位置就坐。配备经验丰富的班主任老师,严格考勤管理,细化贴心服务。培训班学风积极,管理严谨有序。调查问卷显示,学员对本次培训的整体满意度达到100%。

学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课程匹配度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师资水平高,实效性强。通过培训不仅提高了专业水平,开阔了眼界,而且通过学习培训搭建的交流平台,拓展了工作视域,提升了干部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成效。

培训期间,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疫情形势趋紧,培训班遵照北京和内蒙古两地的防控要求,严格精细落实疫情防控管理,培训班自10月8日开班,10月17日返程,截止11月3日,所有返程培训学员全部完成防疫健康监测,本次培训任务圆满完成。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