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北京市基层农技推广体系骨干人员线上培训工作

作者: 时间:2021-11-30 点击数:

我校圆满完成北京市基层农技推广体系骨干人员线上培训工作



农村干部培训学院作为我校社会服务的窗口单位,不仅承担大量的对外培训工作,而且为学校科研推广和行业交流搭建了传播平台。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科技处每年都要对全市基层农技推广骨干人员进行培训,作为加强农业科技的重要举措之一。我校作为承办单位,以此为契机,选聘我校优秀的教师讲授课程,很好的嫁接了科研成果和技术应用。

本次全市农技推广骨干人员培训班因疫情原因,采取线上培训方式。2021年11月22日,培训班举办线上开班仪式。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科技处处长肖长坤作开班动员,副处长王东春介绍了培训宗旨,强调了培训要求。会上肖处长还作了报告“农业推广的形势与任务”,分析了北京市科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发展现状和主要任务,鼓励农业推广人员担负使命,为新时期的乡村振兴注入科技动力。培训报名166人,实际线上听课193人,实现了良好“溢满”的学习效果。

本次培训师资阵容强大,邀请了农业农村部、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同时也邀请了我校在业界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师资进行在线直播。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涉及课程门类广泛,包括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农业信息、成果推广、种养殖技术等。高水平的师资、专业而紧扣需求的精彩课程吸引了学员的学习热情。值得一提的是,现场教学采用现场直播形式,极大地补足了线上直观体验的不足,受到广泛欢迎。

培训全市农技推广人员,一方面有利于更新知识,吸纳前沿最新科技成果,进行现场观摩,另一方面,培训也促进了同行之间的广泛交流,有利于互相学习。

为细化管理和服务,培训还特别设计了网上考勤监控系统,要求学员,只有记录监测考勤达到标准才能发放结业证书,以此督促学员足量完成线上学习。

本次培训于2021年11月22日开始,29日结束,每天八个小时的线上课程,时间长,任务重,为保证培训实效,我校农村干部学院工作团队,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良好的线上管理和服务,实现了受众广、学习自主自由的良好状态,受到学员广泛肯定,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