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2年第九届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北京市赛中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08-02 点击数: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办的2022年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北京市赛于7月17日举行。我校通过校赛选拔,选派6支代表队参加本届市赛,共获得1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该项比赛分为创业综合模拟竞赛和创业营销专项赛两个赛道。参赛团队通过《创业之星》软件,模拟企业的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管理、市场拓展、报表分析等管理决策和4个季度的企业运营。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中央民族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27所高校、125支队伍同台竞技。

该项赛事旨在激励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促进高校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自2014年创办以来,共吸引全国超过1000多所高校,近20万大学生参与,该项赛事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赛事之一。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