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发展农耕文明,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周启动并进行“农耕文明与乡村振兴”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9-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及全国新农科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传承发展农耕文明,文化助推乡村振兴”活动周启动。活动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农耕文明,对于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具有重要意义。

创新创业学院邀请到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李军副院长为我校师生带来题为“农耕文明与乡村振兴”精彩讲座。李军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大历史观中看待“三农问题”为指引,从五千年农耕文明俯瞰乡村振兴的视角,通过从古至今农耕文明与乡村振兴的立之根、行之艰、路之信、兴之魂这四部分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农耕文明与乡村振兴”精彩盛宴,在这场讲座中,同学们不仅领略了思政、农业、历史、地理等不同学科相碰撞的魅力,也深刻感受到了中华农业文明的渊源与博大精深。本次讲座共有178人次观看学习。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