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第三期北京市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基层骨干人员线上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2-11-07 点击数: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农村干部培训学院克服各种疫情影响因素,多渠道拓展社会培训业务,开展各类线上培训。鉴于良好的合作基础,北京市农业局科技处再次委托我校承办 “2022年第三期北京市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基层骨干人员线上培训班”。此类培训项目以往每年只有两期,今年的第三期培训也是全市农技推广人员落实二十大精神,投身农业现代化的务实行动。

10月31日至11月4日,培训为时一周,来自市农业局各直属单位、各个区农业局、农业服务中心的基层科技推广骨干150余人参加了培训。尽管在国庆节前夕刚刚完成了两期培训,但本次课程仍然吸引了广大学员的高度关注,从报名、听课、班级群交流以及课后总结等方面,都表现了良好的学习面貌,体现了积极主动的学风状态。

市农业局科技处和继续教育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在开课前多次沟通指导,设计课程体系。本次培训课程门类丰富,内容紧扣产业发展,凸显科研赋能农业产业化的主线,既有科研和产业发展的最新趋势动态,又有大量的产业发展、应用技术案例,课程鲜活好用、务实有效。授课专家都是来自所在研究领域的高水平科学家和行业专家。三期培训共三十六个专题,没有重复课程。


总结本次培训,取得良好效果,也得益于培训工作团队的精心设计准备和精细管理服务。在开课前,班主任和授课专家沟通课程内容,介绍培训课程体系和学员构成情况,力求让授课专家尽可能地能兼顾课程体系因材施教。提前搭建每门课程的直播间,设专人为授课专家进行网络应用操作指导,班主任和技术人员全程在线监控课堂,实时进行线上考勤。培训期间,学员发言和专家授课环节流畅自如,结合班级群,严格精细管理,全面实时掌控培训细节,第一时间反馈学员各类细小问题,力求趋近线下无障碍的感受体验。

通过和农业局科技处的多次合作,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团队和全市广大的农技推广工作者有更多的沟通和交流,分布在农业战线的广大校友也经常出现的培训班级之中,大力支持培训工作。此类培训,使得继续教育学院、农村干部培训学院已经成为一个联结学校和广大农技推广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并为后续开展更多更好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本期培训课程包括智慧农业、农产品加工、果蔬及药用植物、产业开发、宏观政策、品牌营销、国家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建设等,其中一些实用技术课程同步推送给产业带头人项目“头雁”培训班学员,这也是我校培训部发挥线上培训优势,集结组织各类资源,拓展社会服务的新方式。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