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北京农学院校赛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23-04-19 点击数:

最美人间四月天,春风又唤满树花。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北京农学院校赛选拔赛及决赛顺利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306支团队1220名同学参赛,创我校报名“三创赛”参赛人数历史新高。本次评审共经过资格审核、材料审核、申报书初评、校赛及特等奖一等奖争夺赛五轮。在校赛环节60支团队进行了PPT展示、自我陈述及接受评委问答等;在特等奖一等奖争夺赛环节共有16支团队进入8分钟展示。

经过多轮激烈角逐,最终,“非资源禀赋地区乡村振兴解决方案、益君守护-基于肿瘤围术期副作用症状的益生菌特医食品开发”等5支团队获得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常规赛校赛特等奖,“旋转农场-方便管理的蔬菜栽培机、我有一支春,期予心上人-期予平台建设”等11支团队获得常规赛一等奖,“硒望无限 蛋愿美好、非遗文化进校园”等21支团队获得常规赛二等奖,“爱宠乌托邦、YOU古栗-坚果品牌创意网”等9支团队获得常规赛三等奖。“三创赛”实战赛共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获奖名单见附件。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三创赛”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上榜赛事之一。“三创赛”为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