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学员存疑进京培训 北京专家解惑助豫发展

作者: 时间:2019-05-14 点击数:

河南学员存疑进京培训  北京专家解惑助豫发展

--- 2019年河南省水源区绿色农业扶贫-休闲农业培训班

暨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扶贫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5月5日-14日,“2019年河南省水源区绿色农业扶贫-休闲农业培训班暨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扶贫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系统干部、相关产业技术骨干、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新型职业农民及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采取了集中授课、现场教学、视频教学、座谈交流等形式,针对学员们在农业绿色农业扶贫工作中诸多疑问,程晓仙等多位教授专家从不同的角度把脉问诊解惑,详细解答了学员提出的不同问题。发展河南优势特色农业提供了理论依据和科技支撑,对河南农业一村一品产业模式提供了更多的创新思路,如何建设与保护农业区域品牌、发展休闲农业与农产品加工、乡村旅游与民宿提供了更细致方法和建议;对北京精准农业及特色合作社的现场教学在实践上有了更深的认知;《走进休闲农业-农家乐、北方冬季民俗村》的视频教学,鲜活的案例有了更直观的视觉冲击;在北京水产所观赏鱼团队大兴区综合试验站现场观摩了锦鲤人工繁殖技术过程;在房山区石楼镇夏村农民田间学校工作站进行实地观摩,对工作站的基本情况、观赏水生动物产业情况、产业效益、产业帮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开展“绿色农业扶贫、农民增收致富、农业发展模式、农业品牌建设”等方面的交流讨论,对休闲农业和脱贫帮扶有了更深入的思考。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教学,助力河南省相关产业健康与可持续发展、生态保护、农民增收。

学员杨凌博说,通过本次培训,找到了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理论支撑和方向;结合本地实际,做好休闲农业,发展乡村旅游,找到了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方法。

学员庞博说,通过本次培训,感触最深的是农业资源有限,农业创意无限,做好农业企业的“加减乘除”大有可为。“加”是持续的投入,“减”是重点发力,重点挖掘;“乘”是把农业同一二三产业结合起来,形成合力;“除”是学会果断放手。做强做大农业产业,带动更多当地农民脱贫致富。

本次培训班,学员们全心投入到学习中来,充分展现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和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充分体现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扶贫战略思想的责任担当,充分表达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坚定信心,充分彰显了农业基层干部和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带领农民脱贫致富的精神风貌。

学员们一致表示,将本次培训成果带回去,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改进工作,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开创三农发展新局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