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邓小平理论)结课考试题

作者: 时间:2017-09-08 点击数:

 

2015201570321、201580321、201580521、201580921《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结课考试题

 

1、如何理解习近平所说的中国经济新常态?在新常态下,如何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2、为什么说“全面深化改革需要法治保障”?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中,如何推动法治中国建设?

3、如何理解“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

4、材料:

“一带一路”归纳起来主要是“五通三同”,即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直径融通,民心相通和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及责任共同体。“一带一路”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它不是一个实体和机制,而是合作发展的理念和倡议,是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  “一带一路”沿线大多是新兴经济体,普遍处于经济发展的上升期,经济总量约21万亿美元,占全球总产出的29%2014年,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获取贸易突破1万亿美元,达到11206亿美元,占全国贸易总额的26%。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主要是亚洲国家外,还有临近亚洲的非洲国家和欧洲国家,它包容性强。共建“一带一路”不仅是要建立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而且着眼于通过双边和多边构件一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    

请结合上述材料回答问题:  

(1)“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意义。  

(2) “一带一路”建设中,我们面临哪些新的机遇?

 

 

 

要求: 1、一律用A4打印纸书写。

      2、不可复印、打印,全部手写。

3、总字数不得少于5000字。

4、20179月24日交到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