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植物保护创新创业大课堂》名师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3-22 点击数:

《植物保护创新创业大课堂》名师讲座

承办单位: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植物保护系

报告题目:植物源农药的开发与研究现状

主 讲 人:张富龙总经理

时 间:2019年3月22日9:55

地 点:教学楼A-303

主讲人简介:

张富龙北京清源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毕业于西北农业大学植保系,同年分配到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工作。先后主持和参与研究了11个农药新产品,其中克毒宝、霜霉疫净,甲蝽净,斑潜净等产品至今在市场热销,累计创造销售超过5个亿;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获得农药发明专利一项,是中国农科院农药产业化开发的开拓者之一。

   2003年进入北京清源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任总经理,开始有机标准植物源农药的产业化。先后研究植物源农药新产品5个,获得专利4项目,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林业局重大专项《防护美国白蛾生物药剂研发与应用》,参加研发北京市高成长产业化、星火计划、大黄素甲醚产业化等项目,其中由该公司负责产业化的大黄素甲醚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该公司的植物源产品已经走向世界30多个国家,累计销售5个多亿。

   在国内率先提出“有机农业植保管理体系”并为茅台酒、汇源果汁、上海迪斯尼等500多家有机农业企业提供技术和产品服务,在CSA国际论坛,PGS国际论坛,首届CAC生物农药论坛上做学术报告,为中国人民大学新农人职业培训讲师,OFDC\ECOCERT\CERES等国内外有机认证机构会员培训讲师,美国小母牛NGO组织培训讲师,CSA分享收获有机农业种植者培训讲师,是国际有机投入品知名品牌“清源保生物”的主要缔造者之一。

社会职务:生物农药与生物防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理事,

         植物源农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副秘书长。

         国际有机农业运动联盟IFOAM会员、亚洲理事。

         中关村生态乡村创新服务联盟生态质量总监督。

         茶产业服务联合体TSU发起人,秘书长。

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兼职教授。

         《农化十日讯》特约编辑。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