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北京农学院第一届“创意·梦想秀” ——暨第十届农林杯创业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0-17 点击数:

大赛背景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国发〔201523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9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高等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的意见》(教办发〔20103号)等相关文件精神,为鼓励我校大学生以多种形式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锻炼和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增强自我认知与自我定位意识,创新创业学院联合校办产业处(技术转移中心)、科学技术处、学生处、研究生处、团委共同举办北京农学院第一届“创意·梦想秀”暨第十届农林杯创业大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学院、校办产业处(技术转移中心)、科学技术处、学生处、研究生处、团委

三、参赛对象

我校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 

四、大赛项目方案

1、项目征集

面向我校在校学生,在全校范围内进行项目征集,创新、创意、创业项目均可报名参赛。

2项目培训

进行包括创意激发、从创意到创业、项目计划书的撰写等方面的系列辅导,更好地帮助项目团队完成“创意·梦想秀”、暨创业大赛的准备工作。

3、项目初筛

聘请创新创业大赛专家、评委,对参赛项目团队进行初筛,依据评分情况选拔出优秀团队参与 “创意·梦想秀”暨农林杯创业大赛。

4、创意·梦想秀

“创意·梦想秀”是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的创新形式。通过“创意·梦想秀”模拟“融资”环节,鼓励学生展示自我,勇于尝试创新创业梦想,切实推进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开展。

5、“农林杯”创业大赛

本次创业大赛以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注重创新性、落地性。本次创业大赛将邀请校内外创新创业教育专家进行评审,对获奖团队给予资金及其他政策支持。

五、大赛奖项及奖励设置

本次大赛将结合“创意·梦想秀”的“融资”结果、“农林杯创业大赛”商业计划书及路演成绩综合进行评分、评奖。大赛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名。获奖项目将获得获奖证书及资金奖励。

六、创意·梦想秀暨创业大赛日程安排

序号

阶段

时间安排

1

项目征集

10.15-11.15

2

项目辅导

另行通知

3

校内初筛

另行通知

4

“创意·梦想秀”暨“农林杯创业大赛”路演

另行通知


七、报名方式

1. 即日起至2019年11月15日,各项目团队可在http://www.tiaozhanbei.net/d1729/matches/上传报名材料。


2.参赛项目需以团队形式申报,允许跨学院组建团队,原则上每个团队人数不少于3人,不超过8人。


3.已获往届农林杯创业大赛金奖的项目,不可报名参加本次大赛。往届参赛项目内容无实质进展的不再申报。


创新创业学院校办产业处(技术转移中心)、科技处、

学生处、 研究生处、校团委  

201910月17日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