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1-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聚焦服务业创新发展,加快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工作,促进大学生就业和创业,定于2021年11月至2022年8月举办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紧贴服务外包、创新创业主题,以应用为导向,加强产学互动,搭建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能力展示平台;引导学生关注现代服务产业,吸引企业关注学生创新创业,促进高校教育改革适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推动人才交流合作,努力促进大学生的就业和创业。

 二、组织结构

 1、大赛设立组织委员会(简称大赛组委会),全面负责大赛相关工作。

 大赛组委会下设区域赛组委会。本届大赛分设东部、中部、西部区域赛。

 2、大赛设立专家委员会,负责初、决赛项目评审等工作。

 3、大赛设立仲裁委员会,负责对赛事组织、参赛项目评审、协办单位相关工作等进行监督,对违反大赛纪律的行为予以处理。

 三、竞赛内容

 大赛分为A、B两个竞赛类型(A类:企业命题类;B类:创业实践类)。具体竞赛方案参见附件《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手册》。

 四、参赛要求

 1、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违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得违背公序良俗,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2、参赛对象。全国高等学校(本科类和高职高专类院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含2022年应届毕业生)及毕业不超过5年(2017年后毕业)的大学生。

 3、参赛团队仅限选一竞赛类别参赛;已获本大赛往届总决赛奖项的项目,不可报名参加本届大赛。

 4、参赛名额。参赛队每队队员数量上限5人,指导老师数量上限2人。

 A类(企业命题类)每校参赛团队数量不限;

 B类(创业实践类)每校限报2队。

 5、报名方式。本届大赛采取网络报名方式,报名时间为2021年11月10日起至2022年2月28日止,参赛团队可通过大赛官方网站进行报名(网址:http://www.fwwb.org.cn/)。(注:更多大赛内容和具体安排参见附件)

 6、疫情防控。在疫情防控期间,各高校请根据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安全有序推进大赛的组织筹备,建议充分利用网络,开展线上备赛。

 五、赛程设置

 大赛组委会下设区域赛组委会。本届大赛分设东部、中部、西部区域赛,我校参赛者将参加东部区域赛。区域内高校参赛团队通过区域赛评审晋级全国总决赛。

 (1)报名及赛题申报阶段(2021年11月10日至2022年2月28日)

 报名注册:参赛团队通过大赛官网进行账号注册,相关信息填报。

 分组选题:参赛团队报名资格审核通过后登录官网选择A/B类竞赛类别。同时,A类的参赛团队须选择企业赛题,选择B类的参赛团队须填报参赛项目信息。

 (2)初赛阶段(2022年3月至2022年5月)

 各参赛团队自行完成初赛内容(企业命题类竞赛,部分命题企业会提供部分软硬件工具支持,具体参见赛题手册),完成后在指定时间内通过大赛官网提交作品及相关材料。大赛组委会完成初赛评审后,通过大赛官网公布入围区域赛现场答辩的团队名单。 各区域赛将根据提交作品比例与作品质量,获取相应晋级总决赛名额(详见区域赛说明)。

 (3)决赛阶段(2022年7月下旬)

 所有入围决赛的参赛团队于7月参加在江苏无锡现场举行的决赛。决赛期间,参赛团队须自备所需工具,具体情况详见大赛官网发布的决赛通知。

 注:区域赛具体详尽安排详见附件《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手册》

 六、其他事项

 1、参赛费用说明

 大赛不向参赛院校及师生收取任何费用。比赛期间参赛团队食宿交通等需由团队自行负责。

 2、A类竞赛其他提示

 如选择参与“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企业命题类竞赛, 参赛团队需接受参赛承诺书中规定的知识产权条款,承诺参赛作品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签署《参赛承诺书》并由所在学校或院系盖章;根据赛题的相应要求,参赛团队同意承担项目信息保密义务,不以任何方式对外传播。

 3、B类竞赛重要说明

 参赛团队须拥有项目知识产权并提供相关证明文件,禁止参赛团队携指导老师或他人项目参赛,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并进行通报处理。

 4、信息发布方式

 有关大赛工作的重要通知和说明事项,由大赛组委会通过大赛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官方QQ群统一公告和通知。

 七、创新创业学院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69732791

创新创业学院

2021年11月29日

  • 附件【参赛手册.zip】已下载
  • 附件【红头文件通知.pdf】已下载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