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创计划”十五周年纪念丛书征文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教育部于2007年启动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并于2012年在全国推广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下简称“国创计划”)。十五年来,“国创计划”发展成为高校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载体,在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中发挥了重大作用。

为全面总结“国创计划”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引导高校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探索,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提高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展示大学生创新创业风采,激发更多大学生投身到创新创业的活动中来,在教育部高教司指导下,“国创计划”专家组决定组织编写“国创计划”十五周年纪念丛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该丛书分为《管理篇》 《回眸篇》 《改革篇》 《创新篇》 《创业篇》 《成长成才》篇6部,征文内容及要求详见附件1-附件6。

二、征文时间

征文截止时间:2022年5月27日。

三、项目报送

作者请填写“国创计划”十五周年纪念丛书征文稿件推荐审查表(附件7)。征文的格式详见附件8。请将附件7及征文稿件于5月25日前发送至buacxcy@163.com。


附件:

1.“国创计划”十五周年纪念丛书《管理篇》征文通知

2.“国创计划”十五周年纪念丛书《回眸篇》征文通知

3.“国创计划”十五周年纪念丛书《改革篇》征文通知

4.“国创计划”十五周年纪念丛书《创新篇》征文通知

5.“国创计划”十五周年纪念丛书《创业篇》征文通知

6.“国创计划”十五周年纪念丛书《成长成才篇》征文通知

7.“国创计划”十五周年纪念丛书征文稿件推荐审查表

8.“国创计划”十五周年纪念丛书征文格式要求


创新创业学院

2022年5月16日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