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北京农学院“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内选拔赛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3-1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号),《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国发[2018]32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造就创新创业生力军,推动创新创业教学工作的发展深入,同时选拔优秀团队参加2023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北京市赛。2023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内选拔赛(以下简称“校赛”)即将开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经济管理学院

二、参赛对象

全校具有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学生,竞赛以团队方式报名参赛,参赛学生自行组队。建议组建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团队。参赛团队的成员人数为2-3名,允许跨专业组队。

三、竞赛内容

比赛分为创业综合模拟赛项、创业营销赛项,两个赛项分别竞赛,将分别选拔5支优秀团队参加省赛。

(一)创业综合模拟赛项:在初创企业模拟实战平台上进行,通过创业综合模拟检验创业团队的初创企业管理能力。全程采用《创业之星》软件,模拟企业的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管理、市场拓展、报表分析等管理决策和4个季度的企业运营。该项目得分由软件模拟系统自动评分。

(二)创业营销赛项:在营销模拟实战平台上进行,通过在虚拟仿真的市场环境中开展营销模拟实战,检验创业团队的营销推广能力。全程采用《营销之道》作为竞技平台,模拟制定企业营销战略、分析市场环境、选择目标市场、产品策略、定价策略、渠道策略、促销策略等决策并开展4个季度的企业经营。该项目得分由软件模拟系统自动评分。

四、赛程安排

1.报名:学生自由组队报名,参赛队伍请于2023年3月24日24点前将报名表(附件)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buacxcy@126.com邮箱。

2.赛前培训:大赛培训时间定于2023年3月28日—4月24日(具体时间群内通知),线上进行。

群二维码:

3.练习赛

创业综合模拟赛项练习赛:

第一场:2023年4月27日18:30—21:30,网络远程方式

第二场:2023年4月29日18:30—21:30,网络远程方式

创业营销赛项练习赛:

第一场:2023年4月28日18:30——21:30,网络远程方式

第二场:2023年4月30日18:30——21:30,网络远程方式

4.校赛决赛

创业综合赛项决赛:2023年5月5日18:00—22:00

创业营销赛项决赛:2023年5月6日18:00—21:30

以上时间安排如有变动,群内通知

五、奖项设置

按照报名参赛情况,确定具体名额。校赛一等奖占报名队伍数的10%,二等奖为20%,三等奖为30%,优秀奖占40%。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的队伍将进行二次选拔代表学校参加北京市市赛。

参赛报名表见附件

创新创业学院

2023年3月15日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