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案例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6-01-28 点击数: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征集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案例的通知
京教函〔2016〕21号

 

各高等学校: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市委市政府关于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精神,落实北京高校高质量就业创业计划,发挥创新创业典型榜样的带动作用,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经研究,决定开展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一)北京地区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在校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成功典型案例;
   (二)北京地区普通高等学校2014年以来毕业生自主创新创业成功典型案例。
二、征集标准
   典型案例的推选,要充分体现北京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的明显成效,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考察:
   (一)真实性:案例能反映北京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真实情况,对经济社会发展进步有积极推动作用,并在社会上产生一定影响;
   (二)典型性:案例要与当代创新创业主流价值观相符合,能体现创新创业人才的“双创”精神,成为带动学校、社会创新创业的典型;
   (三)示范性:案例符合首都功能定位和发展战略,能反映首都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成果,对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具有榜样示范作用。
三、征集内容
   做好创新创业典型事迹的挖掘和宣传工作,力求充分展示创业者创新精神和风貌,请各高校在组织好本校创新创业典型案例征集的基础上,推选出3-5个典型案例报市教委。报送材料如下:
   (一)创新创业者生活照和工作场景照各2张,每张照片的清晰度不低于500万像素;
   (二)每个案例的字数在3000-4000字之间,包括创新创业者或团队的基本履历、特点描述及团队产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内容,文字精炼、特点明晰,编辑格式参见附件1。
四、其他事宜
   各高校要及时挖掘、宣传和推广好本校的创新创业典型,于2016年3月14日前,将典型案例电子版材料、案例汇总表(附件2)及照片发送至sjwxsc@126.com
   市教委将组织专家对各高校推荐的创新创业案例进行评选,将突出典型汇编成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典型案例集,制定宣传计划,协调有关新闻媒体,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进行宣传报道。
   联系人:李挺  兰建华;联系电话:66074439。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2016年1月14日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