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动员系列讲座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23-03-16 点击数:

3月8日至11日期间,创新创业学院特邀“互联网+”大赛国赛省赛评委、企业界及高校知名创业导师和往届国赛金银奖团队负责人进行了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动员系列讲座。

3月8日晚,北京中科致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闫循华以“互联网+”大赛解读与备赛策略为题,从大赛背景、往届大赛回顾、大赛流程和备赛步骤等四个方面对大赛进行了全面解读。

3月9日晚,北京创孵投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科宇以“大赛商业计划书准备”为题,从创新本质、精益商业计划和BP协作撰写平台实操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并对往届大赛的获奖案例进行分享。

3月10日晚,北京邮电大学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基地主任韩康榕以“红旅与产业赛道金奖项目案例分析”为题,着重对红旅赛道规则与要点、红旅项目案例剖析、产业命题赛道规则与要点、产业命题项目案例剖析,并结合评审经验进行交流分享。

3月11日晚,国赛金奖项目《数悦行者》负责人柴思宇、国赛银奖项目《Explorer智体旅》负责人徐珩以“国赛项目团队经验分享”为主题,分享了获奖经验、获奖项目和心路历程,并对学生如何有效的备赛做了指导建议。

本次“互联网+”大赛赛前动员系列讲座既包含了大赛总体赛事解读,又有针对性的重点剖析了红旅赛道和产业赛道备赛内容,并从大赛资料准备为切入点到往届获奖项目的经验方法分享交流,完整、立体、有层次的涵盖了大赛比赛的重点内容。通过此次讲座,学生纷纷感到收获满满、意犹未尽。

本次培训共有1000多名学生参与学习。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