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农耕读2018年第一学期总结

作者: 时间:2018-07-0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培养广大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使他们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校本学期承担了北京市石景山区8所初中的学农课程。北京市教委、石景山区教委以及北京农学院校领导对学农项目高度重视。

      在学农课程进行期间,北京市教委基教一处处长张凤华、韩景毅老师、石景山区教委基教科张树升,荆林老师以及石景山区部分初中校领导实地走访北京农学院学农基地,观摩基地建设情况,了解学生课程学习进程。

     北京农学院党委书记杨军、校长王慧敏、副校长张铁强、后勤基建处处长李晓元,到现场关心和了解学农教育开展情况,并走访了学生宿舍和餐厅,看望和慰问老师和同学们。

     在2018年北农耕读第一学期中,我校共展开6期北农耕读活动,近300名志愿者与老师参与活动,经过精心准备和甄选,北京农学院学农教育中心的老师们为同学们开设了基础课程、时令课程和科普讲座三个板块、14个模块、共计65门适合中学生认知特点的优秀特色课程,从理论到实践,从传统到现代,老师们向同学们进行了内容丰富的展示和讲解,并与同学们展开了充分的交流,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农业发展的历史和现状,了解了多种农业知识和技能。此次6期活动共接待8所学校,其中接待学生1053人,接待老师134人,共计1187人。感谢北京农学院相关职能部门与教学单位的相互配合与通力合作,至此北京农学院2018年第一学期学农到此结束。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