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农教育” 校园开放日

作者: 时间:2018-09-21 点击数:

     9月18日上午,北京农学院举办“学农教育”校园开放日活动,来自北大附中石景山中学初二年级的20余位学生家长来到北京农学院参观学农教育实践活动。家长们参观了美丽的校园,走进了干净整洁的学生宿舍,在城发楼亲历了“生命物质探秘之植物DNA提取”、“一叶知茶”、“景观模型设计与制作”、“肉乳蛋感官检查品鉴”、“手术体验课堂”以及于城乡玻璃温室参与了“植物分类及标本制作”等课堂,并在三食堂和同学们一起品尝了学农餐。

1951B

    学生家长们对学农教育活动非常满意,纷纷表示从公众号里能了解孩子们的学农生活,非常放心。孩子们能够有幸在这么美丽的校园,干净整洁的宿舍学农、生活,非常开心;能够在课堂中听专家讲解学农知识增长见识,能亲手实践农耕实践提高生活技能对他们今后的人生道路都非常有意义。

1E828

    在活动期间,家长们对学农课程也是非常感兴趣,趁着课间休息期间,对DNA的提取,植物的分类和多肉植物养护等感兴趣的问题与老师沟通交流,并且在一叶知茶课堂喝到了孩子的敬茶。不少家长尤其对北京农学院都市型现代农业定位表示极大的关注,甚至希望自己的孩子到这里来学习。

      北京农学院作为北京市教委第三个学农教育基地,自项目启动以来,初步形成了具有一定品牌效力的学农教育体系,成为我校创新创业社会化服务的有效支撑,深受学校师生和家长好评,初步达到了“一周学农影响学生一生”的教育效果。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