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9期学农教育农耕专题讲座开讲

作者: 时间:2019-10-18 点击数:

2019年10月16日晚,北农耕读教育中心邀请北京农学院陈学珍教授和北京农学院计算机信息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梅凯博,为北京景山学校远洋分校初二年级学生带来《感受五谷文化、寻根朔源不忘本心》和《智慧农业的应用》的专题讲座。

陈老师从五谷的社稷文化、五谷艺术、五谷的历史记载等方面,为同学们讲授了中国的农耕文化,以及农耕文化对人们的思维和人文情怀的深刻影响。内容环环相扣,由浅入深,通过大量图文并茂的画面,结合生动有趣的故事,让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了生活中无处不在的五谷文化。

梅凯博从智慧农业的概念,应用场景及发展趋势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使学生们了解了智慧农业在智能温室,智能养殖,智能灌溉,无人机等场景的应用,熟悉了智慧农业是集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为一体的农业生产方式,它与科学的管理制度相结合,让多种信息技术在农业中实现综合、全面的应用。运用传感器和软件通过移动平台或者电脑平台对农业生产进行控制,使传统农业更具有智慧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踊跃的互动和老师耐心的讲解,让内容丰富又生动,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的同时,也为老师和学生们之间创造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使同学们在快乐的学习气氛中学会了农业基础知识。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