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昌平区工委“小小科学家”培育计划在我校开展

作者: 时间:2019-11-14 点击数:

11月10日,九三学社昌平区工委“小小科学家”培育计划在我校开展。来自昌平一中、昌平二中的30余名学生、老师参加活动。活动中,昌平区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李雪红参观我院实践大棚并观摩了热缩片、微景观等课程。通过授课老师对热缩片原理和微景观制作方法的讲解,同学们亲手制作了自己喜欢的作品并表现出了丰富的创新思维,在培养动手能力的同时灌输了自觉实践,敢于探索的习惯。

李雪红主席介绍,“小小科学家”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中小学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的有效载体,可以让学生在亲历探究自然奥秘的过程中,通过观察、提问、设想、交流和动手实践等活动中,掌握科学研究方法、构建科学知识体系、培养科学态度、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从而实现中小学生科学素质的有效提升,并感谢北京农学院为学生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学农实践机会和课程。

北京农学院图书馆馆长、九三学社中央科普委员会委员杨为民、北农耕读教育中心副主任孙曦参加活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