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农耕读带你学---劳动课堂上线了

作者: 时间:2020-04-19 点击数:

北农耕读带你学---劳动课堂上线了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意见》强调,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贯通大中小学各学段,贯穿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把握育人导向,遵循教育规律,创新体制机制,注重教育实效,实现知行合一,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北京农学院作为劳动教育基地,由学校北农耕读教育中心承担了北京市初中学生学农教育任务。经过两年的探索与实践,已经形成了劳动性、实践性、知识性、科学性、创新性和趣味性并具有农业特点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使学生切实经历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

本次的系列课程由北农耕读教育中心与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携手打造,以短视频、微课程的形式呈现,以涉农内容为主,精选了适合居家生活的劳动教育场景,并在手工制作、营养烹饪、居家生活、田园劳动等方面有所拓展;不同课程的难易程度适用于大中小学多个学程学生,也同时适用于居家生活人士。

快乐劳动,感恩成长,量力而行,安全第一!

相关课程也可扫描二维码,关注北农耕读公众号观看。



                                                北农耕读教育中心

                                    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

                                        2020.4.19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