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农耕读带你学-劳动课堂第十二讲

作者: 时间:2020-06-02 点击数:

北农耕读带你学-劳动课堂第十二讲

投身农耕正当时之田间课堂

自北农耕读公众号发布多期劳动课程之后,不仅被北师大中国创新教育研究院“守望新课程”等公众号期期转载,也陆续收到了很多网友的留言,还收到了一些同学、朋友发来的劳动教育视频和学习后劳动成果的视频及照片。今天北农耕读就从众多劳动视频中选取了其中的一个-投身农耕正当时之田间课堂。

在课程中,作为北农耕读志愿者的他,站在自家-位于甘肃省定西市梯田上,介绍了家乡使用农业机械播种玉米情况以及大规模耕地所使用的农业机械旋耕机,并向大家展示了他眼中家乡美丽的梯田风光。

作为农业院校学子,充分利用所学知识,“不负农时不负春”,有序帮扶春耕备耕,在实践中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情怀,不仅提升专业实践能力,更提高大学生劳动热情,在实践中,争做“一懂两爱”的践行者,争当“田间大课”的传播者,把汗水播撒田间,实践中练就本领,将知识转化能力,彰显了农科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请跟着我们的志愿者来一起了解“投身农耕正当时之田间课堂”吧!




课程讲师(分享人):北农耕读教育中心志愿者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