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学院携手儿基会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葵花朵朵向太阳”劳动教育公益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09 点击数:

北京农学院携手儿基会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葵花朵朵向太阳”劳动教育公益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3月31日上午,北京农学院北农耕读教育中心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生命关爱行知教育”项目组,共同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葵花朵朵向太阳”劳动教育公益活动,该活动在北京市大兴区绿得金学农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正式启动。来自北京地区几十所学农劳动教育共建学校的负责人与大兴区庞各庄第一中心小学的200名小学生一起,整地做畦、施肥浇水,种下一棵棵向日葵,播撒下一颗颗希望的种子。

 田间地头,200名小学生由北京农学院和绿得金基地的农业专家和“行家里手”讲解和示范后,学生们挽起袖子开始翻地、平土、垒畦、开沟、播种,田间里孩子们稚嫩的笑声、劳动的号子声、锹土的撞击声交织辉映,呈现出一幅新颖奇特、紧张忙碌的沸腾画面。

 我们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此次活动让学生们在亲历中感受到劳动的艰辛与快乐,引导学生树立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意识,在体验中培养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

 该活动被新浪、搜狐等报道转载。

https://k.sina.com.cn/article_7144557161_1a9d94a690010214t7.html

https://www.sohu.com/a/458398263_9999684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