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学院分工会开展女教工心理健康的讲座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6-10 点击数:

 拥抱阳光  发现更好的自己

   继教学院分工会开展女教工心理健康的讲座通知

                                                

高校教师同时面临着教学、科研以及社会服务的多重压力,同时还面临着来自家庭和生活等方面的压力,给大学教师带来一系列的现实困扰,直接影响大学教师的心理健康。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女教师心理压力问题更是突出,如何权衡事业与家庭,如何面对孩子的教育焦虑等问题时刻挑战着心理防线。我们无法改变外界环境,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心态了,一切都变了。

积极心理学能为人们提供一个正向、积极的导向,使其在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时,转换自己的认知策略。哈佛幸福公开课的讲师Tal Ben Shahar曾说过:积极心理学就是帮助不开心的人变得开心,帮助开心的人变得更开心。

本次活动,将带领大家将积极心理学的理论应用到日常工作生活当中,通过自我探索,案例故事,挖掘自身人格中的优势资源,更好地处理面临的问题困难或困惑,拥抱阳光,发现更好的自己。

欢迎继教学院分工会女教工积极参加。

 

主讲人简介

程化琴,北京大学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研究员,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教育学系副主任。2006年6月毕业于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获得高等教育学博士学位。2000-2001年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安大略教育研究院做访问学者。

担任《中华医学教育杂志》审稿专家和定稿专家、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研修导师。主持和参与30多项国家、省部和校级研究项目,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一部。主要研究方向为高等教育政策与管理、教师发展、学生发展、积极心理学等。

主讲课程:积极心理学。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