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开展“拥抱阳光、发现更好的自己”讲座

作者: 时间:2020-06-17 点击数:

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开展“拥抱阳光、发现更好的自己”讲座


继续教育学院以“阳光学院”建设为学院工作和文化建设的主轴,号召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工作阳光、学习阳光、生活阳光、我最阳光”。为了营造阳光氛围,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邀请到北京大学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研究员、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教育系副主任程化琴老师进行了主题为“拥抱阳光,发现更好的自己”讲座。

讲座使用腾讯会议进行线上交流。程化琴老师以积极心理学理论为基础,从管理弱点的三步法,介绍了如何进行悦纳弱点弱点行为化控制弱点,并且介绍了如何“说话”、如何处理同事、夫妻、亲子关系,并从情绪管理的角度介绍了如何用认知来处理消极情况和对消极情绪管理的四步法。



讲座结束后,很多参会老师表示,本次讲座很有收获。尤其是高校教师同时面临着教学、科研以及社会服务的多重压力的情况下,又同时要承受来自家庭和生活方面的压力,尤其是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女教师心理压力问题较为突出。通过聆听程老师关于积极心理学的相关讲座,给大家提供了一个正向、积极地导向,并且通过程老师的讲解,引导大家如何将积极心理学理论应用到日常生活工作中,通过自我探索案例故事,帮助老师们挖掘自身人格中的优势和资源,更好地处理面临的问题、困难和困惑,拥抱阳光,发现更好的自己。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