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七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119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防火字〔2021〕2号)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学校新入职教职工、入园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11月12日下午,校办产业处召集学校2021年新入职外聘职工26人和入园企业的安全专员,召开了119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会,特邀学校安稳处消防安全管理科李俊升老师进行主讲,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

 首先,李俊升老师主要从为什么要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如何避免火灾发生及如何逃生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重点讲解了有关消防法律、法规,防火、灭火、火场逃生等消防知识,提高了新入职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随后,李俊升老师巧妙利用火灾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日常防火、灭火、火场逃生技巧、日常消防隐患排查、起火的应对措施等专业知识,并重点强调了学校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着重明确电动自行车不能进建筑内停放、充电!

 最后,李俊升老师讲解了消防防毒面具、灭火毯及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方法,以干粉灭火器为例,为大家讲解了“颠倒晃、拔保险、压手把、握前端、对根部、两米远”灭火器使用诀窍和要点,参加培训人员两人一组进行灭火器灭火实际操作体验训练。

 在培训过程中,李俊升老师一再强调消防管理重要性,要求大家要切实把各项消防工作落到实处,为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和学校安全稳定专项治理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杜绝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校区防火安全,构筑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经过重点明确的宣传讲解、生动鲜活的火灾案例以及身临其境的实际操作等培训科目,现场观摩的新入职教职员工及在线学习的入园企业安全专员都进一步加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灭火技能。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