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症结把准脉 开对药方拔“穷根”——昌平区发改委在我校举办扶贫协作工作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19-03-29 点击数:

找准症结把准脉  开对药方拔穷根

昌平区发改委在我校举办扶贫协作工作培训班

 

3月18日至23日,“昌平区扶贫协作工作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来自昌平区各委办局、镇街,负责扶贫协作工作的主管领导、业务科室科长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昌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了这次两期专题培训班,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成都市主持召开的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提出的“要突出抓好各级扶贫干部学习培训”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各级扶贫干部的思想认识,掌握扶贫工作大政方针,提升助力受援地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能力。

培训班采取集中培训、视频教学、分组讨论与集中自学等多种形式结合的针对性教学: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解读、农村贫困的基本类型、发生机理与精准救助、扶贫攻坚战略下供给侧改革理论与实践、低收入村产业帮扶思考-农产品商标建设和品牌建设、传达市级文件精神等课程集中培训;扶贫领域腐败及相关问题监督执纪问责有关情况;对口支援绩效考核工作交流等视频教学;挂职干部及北七家镇扶贫协作主管领导等介绍帮扶经验和分组讨论,并对昌平区扶贫协作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

培训学员一致表示,这次培训及时,针对性强,找准症结把准脉,开对药方拔穷根,对今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充满了信心和力量。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