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学院2019年第六期学农教育开营 并接受北京电视台网络平台“北京时间”专访

作者: 时间:2019-06-26 点击数:

2019年6月23日下午,北京农学院学农教育2019年第6期开营仪式在北京农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与会领导有北京农学院副校长张铁强,石景山区教委基教科科长张树升,北京市京源学校书记简道寅,北京农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北农耕读教育中心主任) 蒋林树,北京农学院北农耕读教育中心主要负责人陈学珍。

北京农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北农耕读教育中心主任)蒋林树对京源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及北农耕读教育中心的基本情况

北京市京源学校简道寅书记在讲话中多次感谢北京农学院为京源学校的学农教育细心、周到的准备工作,并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

  北农耕读教育中心主要负责人陈学珍教授为学农学校授旗,各班志愿者为学农班授牌。

12C16

 石景山区教委基教科张树升科长讲话,他强调劳动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基本要求,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学农活动,在活动中学劳动技能,学现代农业知识,锻炼意志品质,了解我国以农业发展为根基的社会历史发展进程。

北京农学院张铁强副校长对京源学校师生的到来再次表示欢迎,并要求我校教师和志愿者们尽力为学农学生做好全面保障工作,秉承“把学生放在正中央”的核心精神,通过学农教育完善的课程体系,充分发挥劳动基地资源优势,拓展劳动教育内容和载体,使学生“学农一周,受益终身”。最后宣布北京农学院2019年京源学校学农教育活动正式开营。

开营仪式结束后,学生们参观了我校传统农具展、新型农机展及智慧农业实验温室,并通过教师讲解,对农耕文化和都市型现代农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和体验。

   本期活动受到北京电视台网络平台“北京时间”专访,节目将择期播出。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