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市“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9-12-30 点击数:

2019年北京市“两新”组织

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912月25日至27日,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委托,我校承办了北京市“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来自全市“两新”组织的200多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全封闭培训。

两新组织,是指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的简称。新经济组织,是指各类非国有、集体独资的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是指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的统称。

本次培训涉及全市诸多行业领域的企业和社会团体,学员包括首都互联网协会、 市行业协会商会、 市律师协会、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市税务师协会等党委所属的党组织负责人,百度、滴滴出行、爱奇艺、今日头条、美团等知名公司的党组织负责人皆在其中。

针对本次培训领域宽、规格高、影响大的特点,为高标准完成培训任务,更好地展示我校良好的形象风貌,继续教育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蒋林树院长亲临指导培训全程,严格组织管理,细化工作流程,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受到市委组织部和学员的高度肯定。

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田涛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了“扎实做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主题报告,委派组织处张炎波同志全程跟班督导,协调各方事宜。组织二处副处长胡运炽主持结业仪式,肯定了学员积极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学习效果,并对学员的交流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培训采取主题报告、现场教学、分组讨论、交流研讨等形式,邀请了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严卫群主讲《增强统战意识,掌握原则方法,合力做好新时代首都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北京市市场监督局注册处处长邓慧敏主讲《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开办效率》、北京市税务局税务收入规划核算处处长王宝明主讲《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及效应分析》、北京市发改委营商环境评价处处长陈黛主讲《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情况》等课程,高水平的专家团队为学员奉献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分组讨论环节,各小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行业发展与党建创新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学员们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新形势下党建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交流了党建工作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经验交流环节,滴滴出行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华江、链家集团党委副书记徐祥、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党委副书记倪巍分别就各自单位党建工作的特色和做法等进行了交流分享。

  

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学员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专题展览。在一幕幕革命历史的画面场景前,学员们认真聆听,颔首深思。各党组织负责人一致认为,通过参观学习,更加深刻体会了革命成功来之不易,务必要始终牢记新中国缔造者的无私奉献、无畏革命的艰苦历程,坚持“两个务必”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时代,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培训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背景下,结合两新组织发展的新形势,对各党组织负责人进行的系统培训。培训必将有力推进“两新”组织的党建工作水平,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龙头引领作用,带动行业健康和谐发展。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