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0-06-24 点击数: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讲座


为深入贯穿落实中共北京农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做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有关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提升党员理论水平,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为开展好“七一”纪念活动,特邀请中共北京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陆园园副教授开展“《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解读”专题讲座。

6月23日下午14:00,讲座以腾讯会议在线的形式开展,由孙曦副书记主持,蒋林树书记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陆园园老师对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著作进行了解读,从著作的历史背景、基本思想、当代价值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析,对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学习掌握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从领导责任、决策机制、执行机制、从政道德、思维方式、关系协调等十二个方面系统诠释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是一篇加强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经典文献。


习近平总书记曾就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一文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把这篇文章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早在2011年就专门阐述了“领导干部要重视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强调“只有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系统准确地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才能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才能创造性地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去分析和解决我们面临的实际问题。”

此次讲座正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通过此次学习,我们更清醒的认识到,纪律和规矩是管党治党的利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蕴含的内在逻辑。此次学习不仅是进一步要求全体党员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教育活动,也对掌握科学工作方法和对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