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北农在行动之---培训扶贫好干部 引领致富新篇章

作者: 时间:2020-09-07 点击数:

 

脱贫攻坚,北农在行动之---培训扶贫好干部  引领致富新篇章

基层扶贫干部,是与贫困对象交流交心的纽带,扶贫政策措施能否落地生根,扶贫干部是关键。我校农村干部培训学院的“扶贫攻坚,北农在行动”系列社会服务,在培训北京市助力受援地区贫困村致富带头人的过程中,结合北京市与京外地区的协作扶贫对接规划,开展扶贫干部培训,为脱贫攻坚作出贡献。

2020年8月28日至9月4日,我校举办基层扶贫干部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中国共产党涞源县委员会和内蒙古兴和县扶贫办主办,北京农学院承办,八十余名基层扶贫干部全程参加了封闭培训。我校农村干部学院培训团队精心设计课程,严控培训规程,确保疫情防控安全,为参训学员提供了高质量的培训管理和服务,受到委托方和学员的高度肯定。


为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培训会务组制定了严格细致的《培训会务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方案》并严格执行,先行通知学员进行健康监测,核查健康宝状态,要求所有培训学员和工作人员学习疫情防控规定并签订《培训工作防疫安全责任书》,签字承诺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要求,保护学员的健康安全。

8月28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会议由北京农学院农村干部学院培训部主任赵淼主持,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蒋林树出席仪式并对学员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培训动员,阐明培训的初衷目的,表达了学校对培训学员的高度关注和为本次培训调集的高水平的专家队伍状况,鼓励各位扶贫干部静下心认真学习,在培训的过程中进一步总结提炼工作经验,提升业务水平,践行扶贫干部的神圣使命。培训会务组进一步申明培训管理纪律,特别强调大家注意保护健康。

本次培训针对扶贫干部的需求,突出了扶贫政策理论解读的内容,课程体系丰富,课程内容详实,针对性强。除了我校的教授专家,本次培训还特别邀请了北京农业农村局、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亲临授课。内容包括:扶贫政策理论解读、实务操作案例、农业发展前沿理论成果、乡村治理理论实践、种养殖技术、电商营销、品牌策划等,高水平的专家团队为各位扶贫干部奉献了精彩的课程盛宴。

 

本次培训学习方式灵活,理论结合实际,依托北京农学院丰富的教学和见习基地资源,进行现场考察和观摩。考察内容涉及设施农业示范、都市农业示范、农业休闲体验、智慧农业、特色养殖种植、三产融合发展等方面。本次培训还特别安排了党性教育考察点顺义区龙湾屯镇柳庄户村(乡村振兴、三产融合)。

本次培训针对不同学员需求,根据课程进度,有侧重的组织不同主题的论坛研讨,组织学员论坛,建设交流平台,满足学员的个性化学习需求。

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踊跃发言,交流培训学习的收获和体会,并表达对培训团队由衷的谢意。带队领导分别做了总结,表达了对承办单位良好服务的肯定和感谢,并对培训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

培训问卷显示,学员对本次的培训满意度达到百分之百。大家认为,本次培训,课程设置好,师资水平高,培训管理严格,服务细致,在培训的过程中,大家提振了信心,提升了素质。学员纷纷表示脱贫干部,肩负的不只是脱贫,致富已经在路上。巩固脱贫成果,谋求下一程的发展已经铺开篇章。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