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心巧手,演绎神奇”热缩片、丝网花DIY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1-03-19 点击数:

“慧心巧手,演绎神奇”热缩片、丝网花DIY活动成功举办



为庆祝第111个国际妇女节的到来,弘扬女教工奋发向上的时代精神,丰富广大女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气氛,展示女教工的风采,让女教工们度过一个健康、和谐、快乐、温馨、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3月8日、11日,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联合校工会分别组织了4场“慧心巧手,演绎神奇”热缩片DIY、丝网花制作活动。

热缩片DIY课堂上,王树涛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热缩片的基本原理及制作步骤。教室前面摆放的各色形象逼真的热缩作品,使参与活动的老师们都发出惊叹,纷纷选择自己中意的拍照留念。当老师们在热缩塑型时看到自己的画作突然卷曲缩小,都不约而同的直呼“好神奇啊!”整个制作过程新奇有趣,所有参与活动的老师们都发挥了无限的想象创意、新颖独特。

丝网花DIY课堂上,姚爱敏老师首先讲解了丝网花环保理念的由来,介绍了各种工具及使用方法并进行详细示范。在丝网花制作过程中,让老师们领略到每朵花的内在之美,体会大自然造物的神奇魅力。

“慧心巧手,演绎神奇”热缩片、丝网花DIY活动是新年伊始校工会组织的线下“三八”系列活动,女教职员工对活动的参与度、热情度极高。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作为具体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对活动进行了精心策划和细心安排。

本次活动本着重视女教职员工的身心健康,让女教职员工在工作之余放飞心情,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想象力,在全身心投入手工制作的过程中缓解压力,愉悦心情,体会手工制作的乐趣,创意作品之后的成就感和艺术感。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