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农耕读教育中心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开展农业园区劳动教育教师师资培训

作者: 时间:2021-03-24 点击数:

北农耕读教育中心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开展农业园区劳动教育教师师资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锻炼强健体魄,磨炼学生的坚强意志,要把学生流流汗,出出力落到实处。3月22-24日,北京农学院北农耕读教育中心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开展农业园区劳动教育教师师资培训,来自王木营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兴农天力农业园、阿卡农庄、金樱谷开心农场、世界花卉大观园、大兴绿得金生态园等农业园区50余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农业劳动教育师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家庭常见蔬菜种植、扦插与分株、整地做畦、多肉植物移栽课程。

本次培训活动是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的“生命关爱·行知教育”公益项目暨学农劳动教育公益活动之一。培训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加强农业园区劳动教育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劳动教育教师专业化,不断提高劳动教育教学质量,着力提升园区劳动教育教师的责任担当和专业自信,实现劳动价值的回归,使园区农业劳动教育逐渐走上常态化、特色化发展轨道所开展的专项培训。

此次培训即学政策、又学理论,还进行了实操。不仅使园区教师充分认识到劳动教育对中小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意义,而且也使他们对中小学生的心理特点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在与培训教师进行沟通交流中,学习了如何运用多种教育教学方法和手段,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发学生开展劳动实践的浓厚兴趣,更好的提高农业园区劳动教育课程质量及农业劳动实践活动的吸引力。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