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农耕读教育中心与中关村中学教育集团共探劳动教育合作

作者: 时间:2021-03-24 点击数:

发挥高校资源优势•拓展社会服务渠道

北农耕读教育中心与中关村中学教育集团共探劳动教育合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2021年3月22日,学校北农耕读教育中心邀请中关村中学教育集团王欢副校长一行到校就下一步开展劳动教育合作进行研讨和交流。

中关村中学教育集团领导一行参观了学校东大地实践基地和有关重点实验室,参观后双方进行了座谈,就开展劳动教育对促进学生知农、敬农、爱农情怀培养,鼓励学生体验劳动生活、培养劳动习惯、学习劳动技能,以及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劳动教育课程设置、ESD项目、开放科学项目、定制化综合实践课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与中关村中学教育集团和深入合作,将进一步拓宽学校的社会服务途径和社会影响力,同时为构建大中小劳动教育一体化协同创新机制进行有益探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