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农学子在2021年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北京市赛中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1-07-07 点击数:

北农学子在2021年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北京市赛中获佳绩


 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承办、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北京市赛圆满落幕。该项赛事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的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

 该项赛事共分为创业综合模拟竞赛和创业营销专项竞赛两个赛道。本次大赛采用网络赛的形式,大赛现场各参赛小组全程腾讯视频在线,各参赛组指导教师可随时进入视频会议进行巡视,对所有参赛团队进行了全程监控录像,保证了线上赛事的公平公正。

 本届市赛共吸引了23所院校的470支团队,1400余名同学参赛。参赛选手们在持续四个小时的头脑风暴中,认真分析企业外部环境,谨慎作出各项决策,从原料采购到生产研发,从产品定价到消费心理,每个环节都需要考虑周详。选手们沉着冷静、全神贯注,赛出了极高的竞赛水平。在市赛环节,我校共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


 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高度重视本次大赛,进行了周密、充分的准备,经济管理学院对比赛给予了大力支持。参赛师生刻苦训练、努力拼搏,最终收获佳绩,彰显了我校大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激发学生双创活力的工作成果。

 “学创杯”自2014年举办以来,每年吸引近二十万大学生和两千多名相关教师积极参与竞赛、论坛和研讨活动。大赛的成功举办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引导大学生了解创业知识,提高创业能力,激发当代大学生的创业热情,同时落实实践育人的教育方针,深化就业创业工作,鼓励更多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实践,以创业带动就业,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实现产教学研深度融合。

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7月7日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