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红色引擎,释放双创活力”北京农学院2021年农林杯创业大赛暨创意梦想秀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1-07-08 点击数:

“打造红色引擎,释放双创活力”北京农学院2021年农林杯创业大赛暨创意梦想秀成功举办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紧扣“建党百年”主题,将红色教育、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贯穿“四史”教育,厚植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创新创业学院联合校办产业处、学生处、研究生处、团委等部门,共同举办“打造红色引擎,释放双创活力”北京农学院2021年农林杯创业大赛之创意梦想秀,鼓励我校学子深入“乡村看振兴、走进一线看发展”,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推动高校双创项目落地发展。

 本此比赛共吸引了30多支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培训、选拔,最终共有8支团队脱颖而出,在决赛现场展现风采。

 本次大赛邀请到北京市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苏秀丽、中国人民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陈姚、中关村软件园人才基地培训中心副校长高怀国、同德资本高级合伙人韩树杰作为专家评委,北京农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蒋林树、北京农学院团委书记陈勇、北京农学院学生处副处长赵晓萌、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副处长董利民、北京农学院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张鸿雁出席本场比赛并担任颁奖嘉宾。

 比赛开始之际,首先播放了本次比赛的先导片,精彩的先导片,引得观赛同学们纷纷拍照。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蒋林树致词。他指出,在喜迎建党百年的日子里,我们有这么多支致力于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的学生创团积极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接受思想洗礼,致力于将高校智力、技术和项目辐射到革命老区、偏远山区和城乡社区,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建设、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推动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在农村蓬勃兴起,充分发挥和展现着农科学子的专业优势和“三农”情怀,用最美的年华书写了时代华章。


随后,入围决赛的八支团队分别进行了宣传视频展示及项目路演。

 在专家点评环节,由北京市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苏秀丽进行了讲话。她指出通过这场创意梦想秀,看到了农学院学生创新创业的活力、风采与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中国青年寄语厚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同学们以学校特色为根基,以专业为依托,进行创意展示。在创新创业过程中,培养创业精神,创新创业活力与激情,培养家国情怀。苏秀丽副主任并对北京农学院近年来在推进创新创业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

 最终,本届创意梦想秀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2名。

 在此,向获奖团队表示祝贺。

 本次比赛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直播和录播。如需观看比赛现场盛况,请点击以下链接进行观看。

 链接:https://m.umu.cn/ssu_2xj3i01a0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