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最耀眼的身影——致敬继教学院的社区志愿者们

作者: 时间:2022-05-29 点击数:

自居家办公以来,继教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员积极行动起来,主动请缨、亮明身份,投身到社区防控一线。尤其是在5月23日北京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3场新闻发布会上,要求居家办公人员主动向社区报备,可就地转为志愿者的号令一出,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闻风而动、主动上前,踊跃报名社区志愿服务,共同为社区居民筑起了一道“防疫屏障”,生动实践“人民至上、健康至上”理念。

刘辉老师说,每天核酸检测的队伍旁,都会看到白发斑斑的老党员们带着红袖标,维持秩序、扫码登记、解答问题,天气炎热,但他们热情高涨,让我很受感动和鼓舞,于是我主动到社区就地报到,要求参加志愿服务。守护家园是我们的责任,为社区做出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我们的义务,只要需要,我随时听从召唤,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防疫志愿服务的工作让我感到充实而有意义,也更加让我坚信战胜疫情的日子就在眼前。

张唯聪老师说,参加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让我深刻感受到,在危急关头来临时,每位共产党员都是一面旗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没有人选择退缩,纷纷挺身而出,逆风前行,为居民安全筑牢生命防火墙!

赵淼老师说,虽然不只一次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但却是第一次感受到烈日炎炎下简易防护服和防护面罩的闷热。在两个多小时的不停疏导和指引,嗓子沙哑、腿脚酸麻、额头汗水的不停滴落,反而使我斗志昂扬。如果能用自己的点点工作,为社区、为抗疫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必义无反顾。

于娟老师说,自四月底以来,我先后参加了三次社区志愿服务。作为一名党员,站好每个岗,执好每次勤,维护好每个队伍秩序,保障好每个“一米线”,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彰显共产党员本色。每位志愿者都是英雄,都是“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抗疫精神最朴实表达。

感谢“大白”,同样感谢我们身边的“小蓝”和“红马甲”,是他们的闻令而动,是他们的“疫”不容辞 ,是他们的坚守阵地,守住了一个个社区的“健康绿”!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